看了電影<<第七日奇蹟>>, 相信很多養狗人士都會被深深的感動。

 movie_himawari  

加上最近遇到Fire的事情(fire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女生撿到然後在我們旅館中途的柴犬),讓我不得不去面對,台灣流浪犬這個沈重的話題。以前總是覺得,這樣的事情離自己很遙遠, 甚至沒有關聯,也不曾去關注這個群體。

ea7d5a470bd62e17b3f4784c23df6e10bf31fb5d.80.2.2.2  

直到自己做寵物這一行,直到遇到財財(註1)。Fire。米奇這樣的狗狗。

IMG_6148  IMG_6106   IMG_6100  

我不否認當初因為衝動去買了momo,但請不要像 我一樣自私的想要占有。因為,有買賣才會有繁殖!

P1010691 P1070695  

 

有看到通化夜市越來越多間寵物店在開。櫥窗裡那肉肉的嫩嫩的小生命就會因為您一時的衝動而跟您結下緣份。

這緣份跟小孩一樣,是一輩子的承諾!有人養的狗狗有幸跟您回家的,都是幸運,幸福的狗狗。那些沒有賣出去,那些生了牠們的爸爸媽媽,或許就沒有那麼幸運。

IMG_8926 IMG_8932 P1020692  

有一次,帶momo去板橋流浪之家,那附近有個狗狗公園。高高的圍牆裡面,傳來的是各種淒慘,絕望的叫聲。

牠們也許曾經也是我們的寶貝,也許也很漂亮,但是沒有人認養就要被"處理掉"借用了電影裡面的台詞,因為安樂真的不安 樂!

P1050128 P1060454

親愛的大家,請好好善待我們周圍的流浪狗,因為沒有被補,牠們雖然沒有家庭的溫暖,但畢竟還可以活下去!如果想要養狗的人,也請先去流浪之家看看吧!

記得沒有買賣就沒有繁殖,就不會有這麼多可憐的無辜生命被犧牲。還有還有,結紮真的很重要喔!

P1020710  

 

註1:財財是我們有一次在路上遇見的流浪犬~嚴重的皮膚病很難去推斷她流浪多久了

經過3個月的調理終於慢慢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寵物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