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都是活潑好奇的,出門遛狗的時候,它總會好奇地在地上聞來聞去,遇到好吃的更是不吃白不吃。這種情況在寵物狗中極為普遍。撿食街上散落的食物是非常危險的,首先,即便是乾淨無毒的食物,掉落街頭也會變髒,佈滿細菌和病毒,此外,很多食物已經變質,狗狗吃了會鬧病。原本無毒的食物尚且如此,那些本身有毒的食物就更不用提了,街頭散落的殺鼠誘餌、不良人士投擲的害狗毒食,都是嚴重威脅狗狗生命的殺手。

訓練方法:

對撿食行為說「不」帶狗狗散步的時候,如果發現狗狗要撿食物品,主人要立即嚴厲地批評它:「No,不可以!」同時猛扯牽犬帶,還可以用手指輕擊犬嘴,

及時制止狗狗的行為。

如果狗狗能夠表現出不去理睬食物,主人要及時鼓勵狗狗,可以用輕柔的語調表揚它,並且親切地撫摸它。


P1020940 


主人注意:

當狗狗撿食物品的時候,主人的制止要及時,批評的口氣要短促而強烈,絮絮叨叨的批評會使狗狗誤以為你在鼓勵它。牽拉牽犬帶要注意力度,對於食慾反射強烈的狗狗可以稍微用力些,此外,表揚狗狗一定要及時。

還有一點值得主人注意的是,拒食訓練要從平常點滴抓起。主人在餵給狗狗食物的時候,不要讓狗狗吃掉在地上的食物,不給狗狗養成從地上撿食的習慣。

對於基本服從訓練良好的狗狗,幾次這樣的訓練下來,便會收到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寵物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