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狗狗總會出現一些小毛病,眼睛發炎、紅腫也是經常出現的問題。尤其是一些淚腺比較發達、經常流眼淚、分泌物多的狗狗,更需要多多關注眼睛的健康問題。

為什麼要保持狗狗眼睛的清潔呢?狗狗眼睛乾淨能夠有效的避免角膜炎、淚道阻塞等疾病的發生。所以為狗狗做一做「眼保健操」是家長們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課哦!



清潔狗狗眼睛的方法:

1.可以用濕的棉花球將狗狗眼周的眼垢擦乾淨,但是不要用干的棉花球,那樣棉絮會留在狗狗的眼角上。

2.可以用濕布或者棉球沾上2%~3%的硼砂水來清理狗狗眼睛的眼垢。

3.如果狗狗有輕微的炎症,可以選擇氯黴素眼藥水消除炎症。這種藥水比較溫和,不會太刺激狗狗的眼睛。

4.滴眼藥水的時候家長們要將拿藥水的手從它後面靠近,如果讓狗狗看到藥水,它會奮力反抗然後逃之夭夭哦~

愛狗助理提示您:

清潔狗狗眼睛需要每天一次,及時清除它們眼睛裡的污垢。用藥水清洗眼睛的時候請注意避免在狗狗的毛上留下痕跡。

給狗狗滴眼藥水的時候要盡量溫柔,但是動作要快,瓶尖不要碰到狗狗的眼睛。一開始不習慣,狗狗是會反抗的,如果反抗的很厲害就先停下來吧~

P1030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寵物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