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懲罰您的狗狗

1.對狗狗不良行為的懲罰要嚴肅認真,要使狗狗感到痛苦和不愉快。懲罰太輕,無異於獎勵,因此糾正毛病時避免懲罰不足。

2.狗狗的不良行為若屬輕微,懲罰可以輕一些,相反則應加重懲罰。如果狗狗是追逐;挑釁畜禽,您只要當時嚴厲地呵斥它就行了。如果呵斥無效,狗狗無辜咬傷動物或人,那您就應該立即用手或鞭子重重的抽它幾下,達到目的立即停止抽打。

3.讓狗狗有一個改過的機會,當狗狗做錯事後,當時懲罰,使它停止錯誤行為還不夠,還要讓它養成正確的行為後,才能停止懲罰。

如:狗狗無故攻擊雞鴨等,當時懲罰後,還要注意耐心觀察,一旦再次出現不良行為,應立即懲罰,直到與雞鴨和睦相處為止。不然狗狗當著您的面會老老實實,您不在的時候就會報復雞鴨。這樣反而會使毛病加重,因此要有耐心的反覆糾正。

4.懲罰狗狗的過程,實際上是一個條件反射的過程。只有當時當地立即懲罰,狗狗才能把痛苦和不良行為聯繫起來。否則時機錯過,狗狗不但不知道做錯了什麼,反而會影響與家長的親近關係。如:狗狗隨地大小便,當時您並沒有看見,而狗狗與您親熱時才發現,一氣之下您打了它,它不知道是不應該隨地大小便還是不應該和主人親近,所以應及時懲罰。

5.狗狗的有些行為很難當時懲罰,如亂撿食物。您可以有意的在它運動的場所裡放置食物。狗狗一有貪吃的行為,就立即懲罰。刻意設計,反覆糾正,這樣效果會更好。

6.不要懲罰後立即獎勵。大多數家長在狗狗被懲罰後,看到它可憐的樣子,馬上生出憐憫之心,立即撫摸、獎食,這樣做是不對的。您這是在無意中對狗狗的錯誤行為進行了一次強化,狗狗會認為做錯了事,懲罰後就會得到獎勵。您的懲罰就起不到消退錯誤行為的目的,因此賞罰要分明。

7.懲罰狗狗時,不應有說有笑很隨意,否則狗狗會認為不是懲罰,而是挑逗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寵物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