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狗狗都有肛門腺,其位於直腸一端。肛門腺分坐氣味強烈的褐色液體,排便時應會自動清空。但是,大部分狗狗的肛門腺會緊閉,甚至堵塞,需要親手清空,工作艱巨,但必須要有人做。或許您從不會為狗狗清空肛門腺,但如果做的話,可以花大筆的錢請醫生,也可以費勁口舌求專業美容師,或者乾脆自己動手。


熟悉美容環節的狗狗或許不介意此道程序, 而習以為常的狗狗對此會毫不在乎,實際上,排空後會一身輕鬆。當狗狗地板上打轉,或常常舔抵某塊區域,這說明是為狗狗排空肛門腺的時候了。




肛門腺位於直腸下方四點和八點的位置。排空肛門腺時,用一塊紗布蓋住直腸以吸收噴射或滲出的液體,拇指和食指向裡按下擠壓排空肛門腺,反覆做幾次,但不要惹惱狗狗。如果您無能為力,最好求助於醫生或專業美容師。(花些錢到寵物醫務所請教一番也會學有所值)。狗狗洗澡時排空肛門腺會更容易洗乾淨。如果浴後或不準備為狗狗洗澡時排空肛門腺,可用紗布吸拭肛門腺排出的液體,然後用溫水濕布擦乾。

P1020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寵物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