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內訓練

犬類存在於地球上的歷史可能有幾百萬年了,但是犬類被人類馴養則只是最近的幾百幾千年的事,因此,牠們仍會保有一部份原始野性的特質,而"穴居"即是其中的一個特質。

犬類的一個特殊特質就是會躲在窩穴中,如果沒有提供一個窩給牠們,牠們會想辦法自己找一個或做一個,就像我們常會看見家中狗兒趴在桌子或沙發,甚至是櫥櫃旁邊或後面牠可以塞得下的地方。這是因為狗狗的天性就是想要找一個讓牠覺得安心可以算是自己地盤的地方。

 

但是很多人並不喜歡"把狗狗關 在籠內"這樣的想法,覺得妨礙狗狗在家自在地走動是一件殘忍的事。但事實上,如果您見過籠內訓練做得很好的狗狗,當牠覺得疲累、有壓力,或是只是想獨處 時,牠會自動地進去籠內。飼主可能會在"狗籠"內或附近餵食,在籠內鋪上柔軟舒適的睡墊,週圍有大量的玩具讓狗狗咬玩,這麼舒適的環境,狗狗怎麼會不願意 待呢? 對狗狗來說,一個不關籠門,可以隨牠高興自由進出的籠子,並不是"牢籠",而是一個牠覺得安全的窩。

 

籠內訓練其他的好處有:

1.保護您的狗和您的家:在您外出時或無法看顧時,讓幼犬或未經訓練的狗狗待在籠內,可以避免在您回家時,發現家中滿目瘡痍,像是滿地的垃圾或是衛生紙....,也可保護幼犬或未經訓練的狗狗不會亂咬電線等危險物品或亂吃東西造成病痛。

2. 在帶狗狗外出時,用運輸籠可以避免狗狗受傷或跑失,也可避免駕駛分心造成危險。

 

P1020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寵物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